第A15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钱会不会越来越“毛”?
农夫山泉将放弃北京市场
唱衰中国经济没道理
4月服务业PMI 增速创20个月最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夫山泉将放弃北京市场

 

N人民网 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深陷“标准门”风波的农夫山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先前有媒体指称的“标准不如自来水”一说属误读,并称公司将放弃北京10万用户市场。同时,农夫山泉已经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京华时报》记者则表示,报道都是客观报道。

昨日,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解释,目前,我国只有天然水卫生(安全)国标,而没有天然水质量国标,因而浙江省地标是目前行政级别最高的天然水质量标准。农夫山泉同时执行天然水卫生(安全)和天然水质量的最高等级的标准,当同一指标有不同规定时,从严执行。因此,“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的观点缺乏对标准体系的理解,单独引用两者中的任意一个与自来水标准做比较,都是“不符合法规体系的”。

但显然,农夫山泉的市场销售受到不小的影响。钟睒睒透露,农夫山泉去年底以来,每个月同比都有近百分之百的增长,但自从“标准门”爆出,“增长率已经全部停下来了”。

此外,钟睒睒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将放弃北京10万用户市场,本次在北京的桶装水被下令关闭后,公司将不会在北京继续开工厂生产。

而《京华时报》则表示,对农夫山泉“标准门”的不懈追问,是本着公共监督的职责,厘清产品标准在企业生产中的重要价值。此次“标准门”折射出的饮用水标准乱象,无疑值得置于国家战略层面深思。按照国际食品法典,对瓶装水只有矿泉水和其他瓶装水两个标准。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加紧对包装饮用水标准进行清理,将整合公布新的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