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遗址杂草丛生 居民种菜浇粪
工地半年没动工 围挡迟迟没拆掉
路边荒废屋 成了垃圾场
工地上渣土 都往内河倒
封闭坑道口 常有人小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遗址杂草丛生 居民种菜浇粪
它靠着安泰河上的景点古金斗桥,影响游客游玩
安泰河古金斗桥,是福州城区内的一个景点,但古桥旁是无人打理的断墙残壁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关铭荣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在福州当导游的张先生拨打968111反映:自己带着浙江游客到福州三坊七巷附近的古金斗桥参观,古桥边有近千平方米的荒地长了杂草,还有居民在断墙边种菜、浇粪水,恶臭难闻,严重影响福州旅游城市的形象。

【马上核实】在福州衣锦坊的西侧,古金斗桥横跨安泰河,桥身刻有“古金斗桥”四个大字。桥的两头铺着斜石台阶,绿树掩映,看上去古意盎然。

沿河修建了近一米高的石头护栏,铺了两米多宽的石板路,还修了一条长廊,白墙灰瓦,看上去古色古香。而长廊的对面有一处断墙,记者昨日在墙内看到一片荒地,墙角种着几畦青菜,粪水味道很刺鼻,墙外的石板路上长着一米多高的杂草,还散乱地堆放着碎砖、破木板,行人无从落脚。几名背包的游客步下古桥,想走到长廊,却被杂草挡了道,只得悻悻地往回走。

住在古桥附近的老人们说,这座古桥建于清朝嘉庆年间,附近还有“二桥亭”、亭桥和“馆驿桥”,很有江南水乡的味道,长廊和石板路修好后,古桥也吸引了一些游客。但桥边这片荒地大煞风景,尤其是到了夏天,浇菜的粪水引来大量蚊虫,居民、游客不堪其扰。

【记者连线】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接到记者的反映后,立即派文保工程部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说,这不是一片荒地,而是古金斗桥的考古遗址。一年多前,考古单位在空地上发掘了古城墙,曾派人入驻、考察,但相关部门疏于管理,才有居民在墙角种菜、扔垃圾,管委会将尽快整顿,清理杂草和垃圾,并围挡保护这些古遗址。

感谢张先生拨968111热线提供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