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慢读/闲书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月新书
求翻译
新书榜
所谓好书
长篇小说三分天下福建其一
《易中天中华史》16日发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新书

 

N本报记者 郭大路

5月,积蓄了整个春天成长的力量。这里推荐8本新书:闽版的《榕村全书》最饱满、成熟、大气、完整,再版的《国士无双伍连德》让在禽流感里受到“微惊吓”的人们重新振作,历史学家叶曙明再现了1911—1928年的“国会现场”,六六的《宝贝》刚刚发布,紧接着的母亲节电影原著《亲·爱》也在这里供你先睹为快,最新的传媒谈论的当然是微信,张小娴的“接班人”大A也刚把自己在新媒体上的文字结集成册。来,看书——

闽学

《榕村全书》(全十册)(清)李光地著陈祖武 点校福建人民出版社

李光地(1642—1718年),字晋卿,号厚庵,又号榕村,福建安溪湖头乡人,清朝著名的清官、理学名臣,也是有争议却又深得康熙帝信任的人物。李光地的学术思想,展示了清初尊崇程朱理学的时代特征,体现了当时会通朱陆之学的学术风貌。该书列入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由中国社科院历史所所长陈祖武先生主持点校、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这套书,完整收录了李光地著述22种共163卷,是今年闽版图书可记一笔的大事。

情感

《单身恋习题》大A著团结出版社

这是一本针对女性读者的情感疗愈手册。大A在书中大胆指认着各种单恋、爱恋、相恋抑或是失恋,教会你疗伤后将爱情进行到底,教你如何做一个知足、幸福的单身女人,不要再在爱情里失措,也不要再因单身而难过。

社科

《国士无双伍连德》福建教育出版社2013年再版

伍连德是中国卫生防疫事业的奠基人。1911年东三省大鼠疫时,伍连德临危受命,领导了一场由中国人主导的国际防疫行动,成功地扑灭了数百年不遇的大瘟疫。在禽流感带来“微惊吓”的4月和5月,再版这本书,重读这本书,都有独特的意义。

传媒

《微信营销解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革命》程小永、李国建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全书12章,实用的列举下:第3章,微信公众账号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技巧;第5章,具体行业如何做微信营销;第6章,微信营销与微博、门户、视频、SNS进行整合营销;第8~10章,详细讲解了微信公众账号运营的10大准则、微信营销的价值核心以及微信营销的步骤和技巧;第11章给出了评估微信营销效果的标准和量化方法。其余章节可以跳读。

历史

《国会现场:1911—1928》叶曙明 著浙江人民出版社

青年学者余世存说,我们中国人知道“开会”、“议事”也需要规则,需要学习,是从康梁孙黄一代开始的。直到今天,我们还在学习的路上。叶曙明先生的这本书让我们重温开会议事的历史艰难之路,这是极为难得的一课。学者马勇评价,该书重现了国会现场场景,弥散着那个时代特有的气息。作者带着欣赏、同情的姿态为读者重塑了一个可亲可爱的中国。

畅销

《宝贝》六六 著长江文艺出版社

六六在5月6日发布的最新小说《宝贝》,并不是以孩子为主要内容,而是呈现了情感危机时代三组家庭不同的感情经历和生活轨迹:90后不知道为什么要有婚姻,80后不清楚为什么要有孩子,70后在考虑能否再要第二胎。与此同时,计划生育、精神出轨、中年危机、养老重负……这一切困扰着当代人的问题都在书中得以深度透视。

军事

《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美)贝文·亚历山大著郭维敬、刘榜离等译

新星出版社

该书披露了许多美军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如:蒋介石渴望派兵前往朝鲜的隐秘内幕,以及五星上将、日本“太上皇”麦克阿瑟的军事荣誉如何在朝鲜战争中攀上巅峰又迅即跌入谷底的戏剧性转变。据悉,该书史料已被美国国家档案馆永久保存,享有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原件同等待遇。

原著

《亲·爱》李欣蔓、柳青陵著长江文艺出版社

这本书上市不久,本周一,由同名小说《亲·爱》改编的电影已在京试映,本周日母亲节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书作者李欣蔓即电影的编剧,余男和于谦联袂主演。电影《亲·爱》通过两条叙事主线,以别样的角度演绎了五个母亲的母爱。层层穿插,将有血缘的“亲”与无血缘的“爱”通过母亲与孩子的情感来诠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