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民生/脸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磨剪子来戗菜刀……
《包公失误》谁画的
大学生想上进 怕“特殊身份”拖后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公失误》谁画的
一市民收藏的小人书画稿,不知道作者
画稿跟A4纸差不多大小
这张画稿旁批注“后面加追兵”
 

N栏目主持 高敏

本报自上周发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连环画”系列报道,引发了榕城小人书迷的怀旧风潮。大家纷纷秀出自己手中珍藏的小人书。家住福州台江的洪先生就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我家有一套小人书《包公失误》的画稿,但不知道作者是谁。”

昨日,主持人找到了洪先生,他是一位收藏爱好者,手里这套小人书画稿是几年前从一位藏友手中转让来的。一百多页A4纸大的稿子尚未装订,只用一个大铁夹夹着;封面是彩色的,书名《包公失误》是黄色的美术字,一旁盖着“中国古代历史故事”的长方形印章;翻开画稿,纸张保存得良好,每张右下角都有“福建人民出版社专用稿纸连环画”的字样,右上角还标明了是第几幅;画稿都是黑白的,用铅笔画、钢笔勾线,其中一些页面上加了点评的话语,如“人物太少”、“应该在背景加些追兵”、“可参考其他连环画”、“这幅按此构图放大”……还有一些铅笔画的页面尚未用钢笔勾边,更有一些页面甚至是空白的。

“我想知道这本书到底是画的。”洪先生说,他查不到该书的出版记录。主持人请教了小人书资深藏友,证实这是当年福建人民出版社的约稿,“估计当年没有审定通过,后来就不出版了。”

如果您知道《包公失误》的作者是谁,或知道这本小人书出版背后的故事,请致电968111或发送邮件至20271843@qq.com告诉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