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谬论引发多国谴责 大阪市长被要求辞职
冲绳组织谋建“琉球共和国”
西女记者暗示中餐馆卖人肉 当地华人社团强烈抗议
安倍下“猛药” 日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快
波兰醉酒妈妈生下醉酒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谬论引发多国谴责 大阪市长被要求辞职

二战时期的韩国“慰安妇”在首尔日本驻韩使馆前示威
 

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所谓“慰安妇”制度有必要的谬论,引发国内外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日方正视并深刻反省历史,切实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两名韩国籍原“慰安妇”打算本周访问日本,寻求当面向桥下讨说法。韩国“慰安妇”委员会过去30多年来每周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示威,要求日本政府就强征“慰安妇”道歉并向受害者赔偿。韩国政府15日公开批评桥下“亵渎女性尊严,歪曲历史”。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团体要求桥下道歉。菲律宾外交部敦促日本当局就“慰安妇”问题谨言慎行。

16日,两名美国国会议员严厉谴责桥下,同时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日本民众和政界继续批评桥下言论,一些人要求他辞职。多家日本主流报纸相继发表社论,批评桥下彻发表错误言辞。

桥下彻曾于13日称,“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或军方直接采取了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15日他解释说,这番话只是想表达“当时日本人是这么想的”,他本人并不认同随军“慰安妇”,这一制度“不应存在”。  (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