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人迷”疑卷入刘铁男案
李天一不负刑责?谣传!
贾樟柯《天注定》入围戛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人迷”疑卷入刘铁男案
与央视主持人张羽涉嫌操纵股票,一夜暴富
“万人迷”陈好
 

N人民网 新华 娱乐 东方网

本报讯 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违纪与温州洞头籍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等消息,得到印证。而《时代周报》此前的报道称,演员陈好、央视主持人张羽疑卷入刘铁男贪腐案,他们涉嫌操纵股票获暴利。

一夜暴富

据报道,2006年上半年陈好和张羽曾分别买入ST黑龙280.3万股和217.26万股的股票,成为ST黑龙的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2009年4月17日,停牌长达3年的ST黑龙(2009年5月5日改名“ST国中”)终于迎来了复牌的日子,复牌首日,该股冲高11.50元,后收于10.82元,比起停牌前的0.98元,当日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004.08%。3年“闭关”,10倍收益,本身就很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而“陈好”的介入更让ST黑龙一跃成了尽人皆知的“妖股”。

ST黑龙2009年一季报显示,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陈好”,与影视红星陈好同名。当时,“陈好”持股数量为280.31万股,占该股全部流通股的比例为2.87%,排名第二的“张羽”(与央视著名主持人同名)持有217.26万股,占2.23%。后又有报道称,陈好和张羽两个人都在银河证券北京月坛营业部开的股票账户,并在2009年4月17日ST黑龙复牌当天,把股票全部卖了出去,成交价格在10.45元附近,陈好获利2700万元,张羽获利2300万元,三年守候等来了10倍利润!据青岛私募界人士爆料,这个陈好就是青岛籍明星陈好。

陈好气定神闲玩插花

正在外界众说纷纭之时,当事人之一的陈好却懒理传闻纷扰,饶有兴致地发微博,自曝清晨起早插花,忙前忙后准备着明日的聚会,还自信有当插花师的天分,可谓气定神闲稳坐泰山。

记者致电陈好本人,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但据报道,当年武汉晨报记者电话采访到陈好,对是否炒黑龙股份一事,陈好既没承认,也没否认。入驻ST黑龙的国中水务的人员表示,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就已经是ST黑龙的大股东了。资料显示,陈好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随着ST黑龙的股改复牌,市值暴增至3000多万元,净赚了约2700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