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斑马线上的行为艺术
行人闯红灯 福州下月开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斑马线上的行为艺术
蒙眼过马路、交通版“黛玉之死”,福州大学生向中国式过马路说NO
大学生邀请路人蒙着眼睛,手拉手过斑马线,感受闯红灯的可怕
看到“拒绝中国式过马路”的牌子,阿姨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举着牌子提醒路人,但还是有人无视,直接闯红灯
斑马线上的吉他声,是否让你停下闯红灯的脚步,多停留几秒聆听
交通版“红楼梦”中,“贾宝玉”乱闯红灯,把“林黛玉”吓死了
 

N本报记者 蔡镇金/文 黄启鹏/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点,福州南后街斑马线,一群大学生蒙着双眼,手牵手过马路。“过个斑马线,还蒙上双眼,搞什么名堂?”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面带困惑。

“这是行为艺术表演,倡导大家对中国式过马路说NO。”小戴是福州大学一名学生,也是这次街头行为艺术的队长。

小戴说,“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中国式过马路的出现,是人们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蒙着眼睛就是要让大家感受闯红灯的可怕”。

这边还没表演完,斑马线那头却上演了“红楼梦”:“贾宝玉”抱着“林黛玉”痛哭。“其实,这本可以避免的,因‘宝玉’闯红灯,让‘林妹妹’担心死了。”旁边一“师爷”声情并茂地解说。

临近中午时分,人山人海的西湖公园门口,类似的行为艺术也进行着:Cosplay死神的大学生举着“别靠近我,死神很忙”的牌子;吉他手席地而坐,身边是“拒绝中国式过马路”的海报……

绿灯亮起间隙,一群大学生走上斑马线,跳起了街舞,一番手舞足蹈后,突然脱掉外套,露出背后“拒绝中国式过马路”的字样。“西湖公园人多,我们先以街舞快闪的方式,吸引游客眼球,然后再传达出理念。”成员小谢说。

昨日,在福州其他街头,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校学生,也开展了类似的活动,倡议向中国式过马路说NO。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