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拓孩子眼界 从今夏游学路开始
本期相亲会专攻“80后”
“六一”带着孩子上龙台山狂欢去
本周六再谈老人眼部健康
儿童剧《洛克王国》我们正在热卖影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六再谈老人眼部健康
本周六上午9点,海都网携手福州眼科医院推出最后一场“老年性眼病公益讲座”,目前仅剩37个参与名额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自上周二海都网携手福州眼科医院推出最后一场“老年性眼病公益讲座”征集后,市民们火热的报名情况依旧不减。据悉,将于5月25日开讲的公益讲座,总共征集100位老年人士、眼疾患者参与,目前名额仅剩37席。

眼疾是个大问题

在本次最后一场公益讲座活动征集中,45岁的林先生的病情很是特别。林先生正值中年,但这段时期他的双眼视力越来越模糊,视物时总感觉有一层薄雾笼罩。经过医院检查,林先生患的是糖尿病白内障。原来,林先生虽然年龄不大,但因为体重过胖,血糖过高,最终患上了该病。

昨日,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专业博士叶向彧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原本只会在老年人身上出现的眼睛疾病开始“找上了”年轻人。据叶向彧院长介绍,糖尿病白内障发病较早,多双眼发病,进展迅速,晶状体可能在数天、数周或数月内全混浊。且部分患者存在眼底视网膜出血,对视力影响比较大,愈后也比较差,因此,建议患者在控制好自身血糖后,尽早前往医院做白内障切除手术。

知名专家莅临现场

参加过5月11日海都网携手福州眼科医院推出的第一场“老年性眼病公益讲座”的朋友们都清楚,由于前往现场听讲座的人太多,不少晚到的人只能站在门口旁听。而最关键的是,讲座结束后,专家一对一地现场解答患者的提问让在场的老人们意犹未尽。

作为本次最后一期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依旧邀请到深受患者喜欢的两位知名专家:来自福州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眼底病科主任、厦门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何建忠和副院长、白内障专业博士,白内障青光眼科主任叶向彧博士。在讲座现场,两位教授围绕着“老年性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病变等眼疾,与中老年眼疾患者们分享了病因、防治等问题。此外,两位专家还将在现场回答患者们的提问。

记者了解到,福州眼科医院关爱榕城市民眼健康,捐资100万元助白内障患者复明计划已于近日启动。对于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享受城市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革命“五老”等特殊人群,福州眼科医院将免费手术,名额不限。

□活动详情

报名方式:1.拨打“老年性眼病公益讲座”活动热线0591-87095486报名;2.登录海角社区(bbs.Nhaidu.com)跟帖报名;

讲座地址:仓山区六一南路88号福州眼科医院2号楼6楼会议室(桥南公交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