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奇艺影视风云榜
李冰冰以柔制“刚”
“果郡王”客串方文山电影
韩星朱智勋“恋上”徐洁儿
广电总局将整改收视体系
叶锦添为杨丽萍造“战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电总局将整改收视体系

 

N宗和

本报讯 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近期将出台22条规定,治理电视剧市场乱象,内容包括严格规定古装剧比例、收视率等问题,特别是将对收视率评价体系进行整顿,调整样本户比例,由政府调控并适度调整结构,力图打破“唯收视率”怪圈。

广电总局近日召集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在南昌举行内部会议,总局在会议中表示,下半年将大力整顿收视率评价体系。首先,总局将整顿索福瑞收视取样体系,根据文化、收入水平调整样本户比例,并要求样本户数据对总局和国家统计局公开,由政府调控并适度调整结构,对异常样本取消资格,追究法律责任;其次,对电视剧“唯收视率”的评价体系将会进行改善,索福瑞收视数据权重只占到四成,其余六成体现在思想、创新、艺术价值、创作专业化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