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奇艺影视风云榜
李冰冰以柔制“刚”
“果郡王”客串方文山电影
韩星朱智勋“恋上”徐洁儿
广电总局将整改收视体系
叶锦添为杨丽萍造“战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锦添为杨丽萍造“战袍”

杨丽萍与叶锦添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6月13日至15日,杨丽萍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舞剧《孔雀》。据悉,此次《孔雀》的创作团队会聚了国内多位艺术大师,杨丽萍亲自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并领衔主演,著名作曲家三宝、歌手萨顶顶分别担任音乐和主题曲的创作。服装与舞美设计则由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担纲。

香港设计师叶锦添曾因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项。作为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师,有很多舞蹈家都希望和叶锦添合作,但叶锦添只选择了杨丽萍。叶锦添坦言,他这辈子见过太多漂亮的女人,“但杨丽萍身上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觉得那是一种信仰!”

虽然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但叶锦添却感慨《孔雀》的服装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难做的衣服。在《雀之恋》中,那一袭蓝色的孔雀舞衣是云南80后本土设计师石头用孔雀羽毛缝制的。虽然舞衣相当华美,但却重达8公斤,这给杨丽萍的舞台表演增加了很多困难。于是这次叶锦添表示,他不会再用一根孔雀羽毛,而是要抓住气质和精神。“一是不环保。二是孔雀毛不太适合做舞蹈服,不容易收藏和维护。三是太重了,不仅压得杨老师腰特别难受,而且对她的平衡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叶锦添介绍,此次为孔雀造裳,香港团队完成的是结构和剪裁部分,而内地团队完成复杂的手工和美工部分,然后融合。为了把这件孔雀舞裙打造得更完美,叶锦添还常常跪在地上缝制,一跪就是一两个小时。

“倾城之美、生命之赞”

——万科地产·大型舞剧《孔雀》

演出时间:2013年6月13日—15日20:00

演出地点:福建大剧院

售票热线:0591-837510964006103721968111

票价:1260元、960元、760元、560元(余票不多)、360元(余票不多)、260元(售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