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郭跃/李晓霞成功卫冕 中国女双13连冠
□简讯
戴小祥奥运会后首夺牌
福建篮球小将黄银婷 先高考再战亚锦赛
国安艰难拼胜机
东亚男篮四强赛 两闽将助国奥雪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小祥奥运会后首夺牌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上,福建选手戴小祥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奖牌。不过此后的九个月,戴小祥状态平平,在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预选赛中都没有进入8强,上海世界杯止步32强。前日,他终于在上海世界杯上收获团体亚军,奥运会后首次有奖牌入账。

说到今年的状态,戴小祥表示,自己无法评估,因为今年他在三场比赛中受到天气影响很大。“莆田的冠军赛就有大风。到了沈阳的全运会预赛,所有选手的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都少了100多环。往常比赛,我们瞄准的是箭靶的黄心,全运会预赛,我们瞄准的点在箭靶之外,做动作也很吃力。你能想象风有多大了。”

天气的影响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此次在上海世界杯上,戴小祥、邢宇两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将,带着新人张建平拿到团体亚军时再度受到风力影响。戴小祥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是在江边,风向比较诡异,和队友交接时,我们对风向的判断出现失误,所以我们开局就打了两个6环。”

不过这枚银牌也让戴小祥多少收获点信心:“全运会决赛还是在沈阳进行,不过到时候8月底9月初,气候会比较适合。没有极端天气,我想自己会发挥比较稳定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