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厅垂钓“红鹦鹉”
福州熊孩子
暗器帮熊帮主
“熊霸”小宝
销毁“罪证”
熊孩子也有春天
谁能阻止“熊出没”
熊孩子学雷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厅垂钓“红鹦鹉”

 

N何侃

表姐家的孙子悠悠,够皮的!第一个顽皮记录是两岁,大人刚离开一分钟,小家伙就把桌子右侧四个抽屉拉出来当台阶往上爬,结局是跌下来,额头还擦破了皮。

上幼儿园,各种“祸害”就开始了。一次表姐在杂物间里清理出一窝老鼠崽,直接扔进小区的垃圾箱。下午,老师打电话来叫表姐“去一趟”——原来悠悠不知什么时候摸走了老鼠崽子,神不知鬼不觉带到学校去,放进一个女同学的书包,吓得女同学号啕大哭!

上个周末,他又开始不安分了,他爷爷翻出一本《小猫钓鱼》给他看,他看得津津有味,家里居然清静了整个下午,表姐那个乐啊,好好表扬了老伴:“教孙有方,以后就交给你了!”

这个周末,一切安静的假象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悠悠趁大人不在家时,找出把小钳子,把大头针弯成鱼钩,再系上缝衣线,挖了点鱼饵就直接在客厅水族箱“垂钓”了。那些人工驯养的宠物鱼,可是遇饵即吞的,12条观赏鱼“红鹦鹉”,没10分钟就“遇难”了3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