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厅垂钓“红鹦鹉”
福州熊孩子
暗器帮熊帮主
“熊霸”小宝
销毁“罪证”
熊孩子也有春天
谁能阻止“熊出没”
熊孩子学雷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器帮熊帮主

 

N林鑫炜

说到熊孩子……嘿,我当年可不就是“熊帮主”!怕金鱼冻着往金鱼缸里倒热水、给邻居家猫咪尾巴扎蝴蝶结、拔起爷爷养了很久的兰花“助长”,这都算小事,得瑟下我爸同事们记了30年的囧事吧。

小时候我爸单位效益好,厂里每个季度都组织员工聚餐。中国式会餐,你懂的,一桌子人吃吃喝喝推杯换盏。小孩子们被家长带到这种场合,一定是不肯好好吃饭的,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来了,就撒丫子绕着桌子跑或是在桌子底下钻来钻去玩捉迷藏。1980年代的单位,还是很有凝聚力的团体,厂长在员工中的威望也很高,他一过来敬酒,满桌子的人都站起来回敬,一说话半天都不坐下来。

我呢,闲着,看满地啤酒瓶盖,就招呼小伙伴们去捡,振臂一呼,应者云集,没一会儿,大家手中各有一大捧。看大人们都还站着说话,我就带着一伙孩子,把收集来的啤酒瓶盖小齿儿朝上放到椅子上。热闹过后,重新归坐——所有大人都“哎呀”大叫跳起来。

不用说,熊帮主,我,和门下所有熊孩子直接笑翻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