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州男榕城勇救落水女
爱心涌动 支持姐弟走下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男榕城勇救落水女
事发海峡会展中心前,男子刚逛完海交会出来;救人前,他的右手刚做过手术
李先生将落水女子往岸边拖,当时女子已手脚僵硬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这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昨日,市民张先生说,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正门前的浦下河,他看到一个女子落水,一男子下水将其救起来。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暂不知道落水原因。

“快来人啊!救命!”昨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前去逛海交会的市民张先生,在海峡会展中心正门前,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上前一看,发现一名女子掉入了浦下河,正在水里扑腾,距离岸边4米左右。由于不会游泳,张先生赶紧一起大声求助。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拿来长竹竿,但却够不到落水女子。“救命!救命!”呼喊声越来越大。看着女子渐渐往下沉,大家的心都揪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男子跳进河中,游向该女子。男子一头扎入水中,几十秒后,浮出水面,但却没有女子的踪影,男子再次潜入水中。“救上来了!”人群中有人呼喊,张先生看到该男子拉起了落水女子。几分钟后,手脚僵硬的女子被男子拖到岸边,周围的人赶忙将其拉上岸。随后,该男子为女子进行了简单施救,其他市民帮忙拨打110和120。女子渐渐恢复意识后,救人男子离开了现场。

下午5点多,通过盖山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这名救人男子姓李,来自温州。由于当时他在前往宁德的路上,记者电话采访了他。李先生说,当时自己刚逛完海交会出来,听到求救声后发现一个女子落水。“这是一条生命,我一定要救她。”李先生说,他从小在河边长大,水性不错,但右手刚做过手术,本来不敢下水。考虑到当时情况紧急,他还是立刻脱掉衣裤,跳入水中救人。李先生最后还强调,只要能救人,其他都没什么。

据盖山派出所相关人员介绍,落水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暂不知道落水原因。

(照片由读者提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