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晚飞12小时 这趟航班真折腾
自助菜摊盛行鼓岭
珠宝代理须办特殊许可证?泰宁一女子被骗走近四万元
清新剂莫名“瘦身” 商家退部分购物款
民房加建工地 女子被砸身亡
怀疑男友出轨 女子凌晨割腕
驾校理论教练员考试 27日开始报名
雨天交易毒品 难逃民警法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宝代理须办特殊许可证?泰宁一女子被骗走近四万元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严远亨 黄秀凤

本报讯 泰宁的小青(化名)接到朋友海强(化名)电话,邀请她成为某珠宝公司福建代理商。之后,“公司人事部”以办“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为由,先后让她汇去38700元。小青汇完钱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这才知道被骗了。

2011年年初,小青在北京认识了自称在北京一家珠宝公司任职的海强。今年3月初,她接到海强的电话,说公司有意在各省发展一位珠宝代理商,待遇丰厚,问小青有没有意愿。经过考虑,小青决定做代理商。

4月24日,小青接到“公司人事部”的电话通知,称根据北京市珠宝销售行业协会的规定,凡要成为北京的珠宝公司的销售代理商,都必须缴纳10000元人民币用以办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小青马上就汇了10000元过去。之后,她又接到“公司人事部”的电话,说是北京市办理该证的收费标准变动,要求再交钱。前后几次,她共汇去38700元。

汇完钱,小青左等右等,一直没有接到对方电话,她便主动拨打“公司人事部”电话询问,不料对方的电话关机。小青拨打海强的电话,同样也关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目前,泰宁警方已受理此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