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慢读/闲书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喜欢这情书,因为它是菱形的?
上周最佳译者:@飞翔的蒲公英
马尔克斯两部小说中文版首发
□本地出版
所谓好书
普利策奖得主约翰·麦克菲《控制自然》上市
□别人在看什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讯
马尔克斯两部小说中文版首发

 

本报讯 昨日,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和《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中文版首发。在马尔克斯的一系列作品中,《上校》被他自己称为创作生涯中最好的作品。马尔克斯曾这样说:“这部作品我写了九遍,在我的作品中它是最牢不可破的。它可以面对任何对手。”小说讲述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上校与妻子过着贫苦的生活,唯一的希望就是政府能寄来退伍金。为此,上校每周五都到码头去等信,一直等了五十六年。

而《凶杀案》则来自一件真实事件,来自马尔克斯的一位朋友之死。马尔克斯试图尝试新闻采访式的小说体裁,自我评价“这是以真人真事为基础的小说,这是历史、神话和人本身”。1981年出版的《凶杀案》,被马尔克斯称为最成功的作品。

另据出品方新经典文化透露,《百年孤独》中文版正式出版两年来,截至目前该书销量已达200万册。 (宋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