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财经·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仁堂两种小儿用药朱砂超标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对美元中间价大涨87个基点
全国菜价明显下降 近1个月平均降逾15%
民资牌照最快6月发放 电信资费或迅速下降
榕一股民遭广州某公司骗了10万
沪指突破2300点
罗杰斯:暂不买A股
□新基速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情火爆,散户赚钱心急,代客炒股重出江湖
榕一股民遭广州某公司骗了10万

建隆/漫画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股市近期火爆,不少个股股价一路上涨,但仍有不少股民被套牢,由于自己炒股水平不行,就有股民找人代为操盘。记者调查发现,近期榕城代客炒股又重出江湖,既有省外的所谓投资公司,也有部分福州私募四处拉客,用收益分成诱惑股民。昨日,福州股民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自己把资金交给广州一所谓投资公司代炒股,被骗10多万元的经历。

案例 轻信代客炒股被骗10万

据刘先生介绍,5月初,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州国泰君安投资有限公司”,询问刘先生的炒股情况。

刘先生说自己不会炒股,对方便劝刘把钱交给他们公司代为操作,保证每月利润在50%以上,获利后三七分成,不获利不收钱。

“我这几年炒股,被套了好多,炒不来,就有点心动了。”于是,刘先生先拿出5000元汇到指定账户。此后,刘先生就收到该公司传真过来的对账单,说刘先生的5000元已经赚了2000元,并称如果刘汇的钱多一些的话,赚的钱会更多。

欣喜之下,刘先生又汇了10万元。一周后,刘收到一份对账单,显示其账上已有16万元。之后,该公司定期给刘某传真对账单。获利最高的时候,刘先生账上股票市值有20万元。

而后,刘先生想将收益兑现。于是,他要求“广州国泰君安投资公司”将股票卖出,并将现金和部分收益给他。但该公司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干脆不接刘的电话。最后刘先生只得投诉到广东证监局,才知这家机构根本不具备证券经营资质,其提供给刘先生的对账单也是伪造的。

调查 轰炸式短信拉客忽悠人

记者调查发现,当前代客炒股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轰炸式手机短信来开发客户,宣称可以提供“一对一”指导和代客操盘,以获取高额投资收益、保证本金安全为诱饵,获得客户账户交易密码代为操作股票账户,或者由客户将资金汇到指定账户直接由其统一操作,双方约定收益按一定比例分红。

二是个别私募私下向客户承诺固定回报,与客户约定分成。

“其实代客炒股多数佣金都非常高,有的甚至在千分之三,他们每天靠做成交量,再从券商那里获得佣金返还。”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告诉记者,如果他们这些代客者炒股水平那么高,自己做就行了,何必还要为他人服务。

按规定,只有经过证监会批准的具备客户资产管理资质的机构,才有权作为受托人订立金融类委托理财合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