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一副局长 镇宅炮弹壳内藏百万受贿款
渔船已获释未缴纳赎金
应对网络攻击 日本拟建“网络防卫队”
俄制新型导弹可从水底发射
金正恩视察军队
桑拿中心更衣室 9个服务员全是贼
邀陌生女陪酒遭拒 浙6公职人员斗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制新型导弹可从水底发射

 

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俄罗斯已经研制出新型水底弹道导弹,这种代号为“赛艇”的导弹由潜艇布设在海底,必要时从水下发射打击水上和陆地目标。

报道说,“赛艇”导弹由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与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在俄国防部的要求下研制。军事专家认为,研制这种导弹的目的在于对战略目标实施更隐蔽的打击。战略潜艇容易被反潜系统发现并攻击。相比之下,水底弹道导弹在布设后几乎无法被发现。

首枚“赛艇”导弹将于5月底到6月中旬在白海进行试射。负责布设导弹的是经过专门改装的“萨罗夫”号潜艇。“萨罗夫”号的特殊压载舱可弥补布设导弹后损失的重量,帮助潜艇保持稳定。

报道援引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除发射导弹外,试验还将测试将导弹从舰艇转移到潜艇的转换系统。如果工厂试验顺利,导弹将投入国家试验,然后装备俄海军。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