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一副局长 镇宅炮弹壳内藏百万受贿款
渔船已获释未缴纳赎金
应对网络攻击 日本拟建“网络防卫队”
俄制新型导弹可从水底发射
金正恩视察军队
桑拿中心更衣室 9个服务员全是贼
邀陌生女陪酒遭拒 浙6公职人员斗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正恩视察军队
美称目前半岛局势“不算紧张”
 

N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朝鲜官方媒体21日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一支部队,激励官兵为朝鲜构筑“钢铁城墙”。

就朝鲜连日来试射疑似短程导弹的活动,美国五角大楼评估,与前段时间相比,朝鲜半岛眼下局势“不算紧张”。

金正恩激励官兵构筑“钢铁城墙”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由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张正男等人陪同,视察朝鲜人民军405部队。

金正恩就部队官兵“像钢铁城墙一样坚定保卫祖国”表达信心,要求他们“团结一心,把(405)部队建成作战劲旅”。

朝中社没有提及金正恩视察具体时间。

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连续数天视察朝鲜人民军部队,检阅新型作战装备,指导部队作战训练。

韩国联合通讯社21日解读,相比先前视察,金正恩最近视察期间没有针对韩美发表刺激性言论,态度似有转变。

与几个月前相比局势“不算紧张”

韩国方面20日称,朝鲜连续3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6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20日说,朝方发射活动虽然可能被解读为挑衅行为,但“不一定违反(朝鲜的)国际义务”,因为朝鲜发射的“飞行物”据信为KN-02地对地短程导弹,不属于弹道导弹。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朝鲜不得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

利特尔说,与“几个月前”相比,朝鲜半岛眼下局势“不算紧张”。“几个月前,我们看到(朝鲜实施)地下核试验……言辞激烈,”他说,“因此我认为,眼下局势紧张程度相对较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