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月第三起 台又爆黑心食品
两岸两千人 金门迎城隍
“海峡号”今试航台北
□简讯
一陆客酒后猥亵男行李员
台世乒冠军将获奖百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两千人 金门迎城隍

电音三太子也有很“萌”的一面
看轿夫的表情和姿势,就知道不仅要技术,还要好体力
 

N本报记者 朱嘉怡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一年一度的“迎城隍”活动在台湾金门县举行。在炮竹声、锣鼓声中,来自两岸的2000多人组成各具特色的“阵头”(闽南民俗技艺),吸引着全城居民和游客涌上街头狂欢。

金门县长李沃士介绍,迎城隍活动是金门最大型的庙会活动,也是当地大型民俗文化表演活动,今年是迎城隍活动举办第333周年,连续几年来,两岸参与的人数都在增加。今年的迎城隍活动,还增加了“狮王争霸”表演。“我们希望,能够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

活动开始时,来自两岸的表演队聚集在金门城隍庙,有梳着发髻身着旗袍的老阿嬷,也有穿着长袍马褂头戴瓜皮帽的老阿伯,还有化古装着古服的小朋友,以及舞龙舞狮队和腰鼓队等。

在绕境巡安的近六个小时里,尽管时不时地下起阵雨,但当地的居民,上到八旬老人,下到三岁幼童,或穿着雨衣,或打着雨伞,一直聚在街边看完所有的“阵头”表演。

在众多传统“阵头”表演中,“扛神轿”是一大特色。李沃士介绍说,在台湾大部分地区,扛都是上下摆动的动作,但是在金门,扛都是左右摆动,而且幅度非常大。

金门的年轻人还组织了更多的新式“阵头”。比如,为大家所熟知的“电音三太子”(又称“大头娃娃”),他们在音乐《最炫民族风》的伴奏下,跳起了街舞。此外,今年街头还出现了跳钢管舞的美女,同样受到欢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