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偏方药酒 壮汉中毒病危
这些景区儿童免费
白马河福船游 老人们免费
白天家里“小强”出没说明蟑螂挤到爆?
“白改黑”标线未画 咋开车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天家里“小强”出没说明蟑螂挤到爆?
专家:这个流言不可信
 

N本报记者 陈超

“如果你在家里看到一只蟑螂,那你家蟑螂的总数可能高达两万只!”最近一则关于蟑螂的“恐怖流言”在微博上流传,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

这条微博还分析得有鼻子有眼的,理论如下:蟑螂是一种非常害羞的动物,喜欢昼伏夜出。所以,如果你白天看到家中有小强乱窜,那就说明家里的缝隙已经塞不下蟑螂了,这几只,是没地儿住了才跑出来。蟑螂这么小,要达到“挤爆”的效果,起码得两万只以上。

两万只?它们吃什么呀?不少网友对这一数字存在疑问。

“根本不可能。”福州市鼓楼区爱卫办防治蟑螂的专家吴先生表示,居民家中存在两万只蟑螂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专家说,蟑螂的生存取决于温度、湿度、水分、食物等许多因素。即使在最适合蟑螂生存的下水沟里,蟑螂的总数也一般在七八百只左右。而在居民家中,一般一套房子会有一窝的蟑螂,总数大概在二三十只左右。吴先生说,一只公蟑螂和一只母蟑螂一般两个月繁殖一次,一次产卵在二十个左右。而由于湿度、温度等环境因素,并不会全部成活。所以综合各方因素,居民家中生活的蟑螂一般不会超过四十只。

吴先生说,目前防止蟑螂最有效最安全的是用灭蟑饵料,因为这种饵料相比以往的烟熏灭蟑螂药毒性更低,效果也更好,市民可以前往正规药店进行购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