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偏方药酒 壮汉中毒病危
这些景区儿童免费
白马河福船游 老人们免费
白天家里“小强”出没说明蟑螂挤到爆?
“白改黑”标线未画 咋开车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河福船游 老人们免费
6月3日前,将邀3000位老人免费坐福船,老人们可向社区领取兑换券
76岁的郑孝荣,一路用手机拍摄两岸的美景
两岸满眼绿,福船一身红。昨日,白马河福船游重启,老人们免费乘船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船悠悠,水潺潺,榕树垂两岸,小桥弯又弯……昨天,白马河上又漂起了游船。此情此景,让陈依姆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陈依姆说,福州这几年越来越绿,又有点像她儿时的样子了。

昨天这船是免费的,包括陈依姆在内的200位老人坐着白马河的福船,在美丽的内河河道上游览了一圈。

全程20分钟一路讲解不冷场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白马路西关码头第一艘载着7名老人的福船离开码头,沿白马河向乌山码头驶去。福船顶上铺着琉璃瓦,船头挂着虎头板,船体雕刻有梅花、鸳鸯、喜鹊……坐着精致的福船,观赏着龙潭、陈靖姑庙、彬德桥、闽清会馆等众多明清历史古迹,一路上,老人们激动不已,相机拍个不停。

在每艘福船上,都有一位年轻的小导游。虽然刚二十岁出头,又都不是福州人,但他们对白马河的历史背得可熟练了。游船单程一趟的时间为20分钟,老人们听导游讲解,看着风景,不怕中途冷场。

社区单位可领票名额共有3000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叫“公益助老福船游”,是由福州市旅游局联合聚春园集团举办的,旨在弘扬“保护母亲河”的传统美德。从昨天开始,主办方还将组织近3000名福州的老人免费乘坐白马河福船。相关部门将向社区、老体协、单位派发兑换券,老人们可向社区单位等领取兑换券。活动对象主要为身体健康、无乘船不适应症状的老人(女性55岁至75岁、男性60岁至75岁)。活动于昨日启动,6月3日结束,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