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卖店寥寥无几 进口食品在榕不吃香
“小神户牛肉”竟是大连产
35元的冒牌货竟卖298元
中央空调噪声大 原来是水货
商家扩大宣传,挨罚8000元
塞舌尔暂非榕旅游热门目的地
榕花生油价 两年首松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神户牛肉”竟是大连产
榕湖东路藤屋料理饮食店误导消费者,被罚万元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王小华 付严

本报讯 明明是国产牛肉,福州湖东路藤屋料理饮食店却对外宣传是“小神户牛肉”。近日,福州鼓楼工商局执法人员入店检查发现,藤屋料理饮食店点菜本和点菜单上对牛肉菜品使用“小神户牛肉”等内容进行宣传。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在美团网上发布的团购宣传信息也含有“汁烧神户牛肉粒”等内容。

经查,当事人销售的牛肉是从福州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购入的产地为大连的牛肉。当事人为了提高牛肉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其分别在点菜本、点菜单及美团网上将产地宣传为“神户”。

当事人将产地为大连的国产牛肉宣称为“小神户牛肉”,进而误导消费者认为其销售的为品质较好的产地为日本的“神户牛肉”,其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规。昨日,鼓楼工商局对当事人作出处罚决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