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墩一弄”有个唯美老人
机动车位改停电动车 引争议
“你敢买车位,我就诅咒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墩一弄”有个唯美老人
自制盆景扮靓小区,居民像看自家东西一样,盆景从没丢过
邻居老杨路过时,都会看看这些精致的盆景
 

N栏目主持 李帅 关铭荣 文/图

在福州市仓山区,有条小路叫作“美墩一弄”,美墩一弄79号小区并不大,里面却摆了40多件漂亮的假山盆景,让这个普通的小区多了份艺术气息。居民们说,别人有了假山盆景,都当宝贝似的藏在家里,可是,邻居陈依伯辛辛苦苦制做了盆景,却都放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里。

小区只有44户人家。大门到居民楼前,有一条通道,两侧摆放着不少假山盆景,最高的有一米五以上,盆景上点缀着不少雅致的装饰。

这些盆景的制作者就是陈依伯。依伯告诉主持人,他今年67岁了,盆景与乐器是他的最大爱好。他40多岁开始动手做盆景,是越做越喜欢。陈依伯说,他的材料都是从花鸟市场购买的,底座是浅口盆,上面安放的山石,有石笋、石片、珊瑚石等。假山盆景需要在非常有限的空间内,借助山材本身的特点,构成山体、植物、配件的最佳组合,依伯说,盆景的制做过程就是创意过程,让他乐在其中。

10年前,陈依伯搬到这个小区时,就想到要用自己的盆景作品来装饰小区。邻居们都表示,想给他钱,至少要给一点材料费。陈依伯说,用不着,自己又不是靠这个来赚钱,怎么好收钱。小区外的人来到小区里,想出钱购买其中一件或者两件盆景,陈依伯都不卖。

这么漂亮的盆景,就不怕有人来偷吗?邻居们说,小区居民像看自家东西一样,守护着这些盆景,保安也很尽职,盆景从没有丢过。

感谢杨先生报料,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