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墩一弄”有个唯美老人
机动车位改停电动车 引争议
“你敢买车位,我就诅咒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敢买车位,我就诅咒你”
车库墙上刷满不雅标语,金山明星小区业主买了停车位却不敢停车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林丹

因为觉得停车难,福州仓山区金山大道金山明星小区的一些业主,花了十几万元钱,在小区内购买了架空层停车位,并取得产权证,但车子却停不进去。因为车库边被人刷上不雅标语。

买车位业主:有产权的车位却不敢停车

停车位的产权证已经办下来3个月了,但前日,家住小区5号楼的业主王令(化名)无奈地看着停在草坪上的车说,自己的钱白花了。今年年初,他在小区10号楼购买了一个车位,可车子刚停进去,就被贴上“再停,就砸车”的警告纸条。经过打听,他得知是这栋楼的一些业主反对将架空层车位出售,在无法阻止开发商的行为后,开始对购买车位的业主采取警告措施。

上个月,因为购买车位的人越来越多,车库墙上开始出现激烈的不雅标语。

抗议的业主:购买车位的人太自私

一位自称姓林的依伯说,10号楼的很多业主互相都熟悉,所以很早就商量决定,一起不购买楼下架空层的车位,因为只要大家都不买,这些车位,在事实上依旧是业主们在使用。但变成私人车位后,就便宜了开发商,而且会造成停车位更加紧张。“我们自己楼的人都很遵守约定,可现在其他楼的人来买我们楼的车位,凭什么啊?”

部门:车位出售符合规定

昨日,主持人从福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金山明星小区的开发商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按照规定,购买了该小区停车位的业主,房管部门必须为其办理产权证。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只要停车位的购买者,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并取得相应产权证明,就有权把车停进车库,刷标语的业主涉嫌恶意人身攻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