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地荔枝抢滩莆田 一颗近一元
海都·六一欢乐家庭看房团 报名首日热情高涨
节能补贴将到期 家电商家猛促销
金价频跌莆田大妈不再抢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能补贴将到期 家电商家猛促销
5月销量增20%,但后期销量或暂时下滑
家电商家大打“节能补贴”牌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5月底,为期一年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到期,根据商务部的最新表态,该政策到期后或将没有相关延续政策。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抢购高峰,不少家电卖场开始抢占市场份额。莆田市区一些家电商向记者透露,补贴结束后节能产品价格有所上涨。据了解,海尔等部分品牌的节能补贴截至5月27日,其他品牌的节能补贴时间截至5月31日。

促销力度大家电销售火

每年5至8月是空调销售旺季。今年“五一”黄金周开始,由于赶上节能补贴最后期限,不少家电商家频打促销牌,使得整体销售业绩都上涨两成以上。

苏宁莆田分公司策划部长肖承旺告诉记者,本月24日起至26日,卖场内部分品牌空调,1匹单冷售价只要1399元,1.25匹单冷为1499元,1.5匹冷暖型售价为1699元,为史上最优惠促销活动。在享受节能补贴的最后一个月,许多家电卖场都将节能空调作为最后的发力点,这势必点燃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莆田国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能补贴政策对推动整个家电行业结构优化升级起了重要作用,销售额也出现大幅增长。

整体家电行业增长速度放缓

根据之前“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结束时的经验,家电零售企业普遍认为补贴政策到期前一两周,将会出现市民集中办理高峰,为防止消费者补贴未及时办理导致过期,卖场已经开始在门店中张贴告示。

走访中,一些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次节能补贴的影响力不如之前的“以旧换新”政策,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限定了节能产品。肖承旺介绍,节能补贴政策一般只限定在能效等级为一级或者二级的产品,补贴力度也有限。

同时,受今年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影响,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变得更加精打细算,使得整体家电行业的增长速度放缓。记者获悉,目前,家电行业的月增长水平保持在8%至10%之间,而往年月增长率则达到13%至15%。

价格将上涨或现阶段性滞销

今年6月1日起,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结束,节能产品价格会相对上涨。现在,各大家电卖场又提前做足促销活动,使得不少消费者超前消费,可能会引出一段时间的销售“冷冻期”。

莆田家电行业业内人士坦言,到了6月份,在售产品的原价格不会变动,但补贴价格将会消失。对于价格变动造成的产品阶段性滞销,一些厂商则会采取和销售渠道合作的方式进行降价促销。但该人士也表示,这种阶段性滞销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在消费者适应这种无补贴的环境后,家电卖场的销量会开始逐步回升,而企业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一些促销优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