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领略“世界级工厂”魅力探秘“创驰蓝天技术”
东风本田 艾力绅牵手中国梦想秀
大众汽车 蓝·创未来体验日登陆广州
尚酷R杯 2013首站珠海精彩完赛
中国一汽 发布红旗发动机研发成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略“世界级工厂”魅力探秘“创驰蓝天技术”
中国汽车媒体智库走进长安马自达
 

N本报记者

“即将上市的国产CX-5与进口版本有哪些不同?”“马自达引以为豪的‘创驰蓝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先进技术?”……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汽车媒体智库成员组成的访问团走进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相原真志、执行副总裁周波等高层就合资企业现状、未来发展、“创驰蓝天技术”等核心议题展开对话。

最先进 全面革新的“创驰蓝天技术”

据介绍,“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汽车公司新一代造车技术的总称,推出新技术的同时全面革新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在汽车环保及安全性方面实现质的飞跃。相原真志表示,“创驰蓝天技术”并非仅仅局限在汽车技术层面,而是涵盖从产品前期开发到核心结构革新以及工厂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全价值链的革新,因此需要得到全方位的实施,这样才能确保产品真正达到“创驰蓝天技术”要求。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工厂是依照马自达位于日本广岛的防府工厂为模板而建成,也是马自达汽车唯一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海外基地。随着首款全面应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先锋车型——马自达CX-5在今年下半年的国产上市,长安马自达成为马自达全球首家具备“创驰蓝天技术”生产能力的海外整车工厂。

最领先 全球水准的长安马自达工厂

长安马自达工厂是一家采用了领先汽车制造技术和高度自动化设备的世界级工厂,其高度柔性化的全封闭全自动生产线、精益生产和节能环保工艺,可代表当今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水准。

其冲压车间拥有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线,流水线采用世界最先进、高效的自动化横杆式传输模式。在焊装车间,主拼工位可使8种不同车型的侧围夹具任意切换,无需暂停等待,实现连续生产,最多可同时共线生产8种不同底盘的车型。在涂装车间,可以看到马自达独创的、闻名全球的“三喷一烘”工艺流程环保高效,与传统工艺相比“三喷一烘”工艺减少1次中涂烘干,可令CO排出量削减15%,VOC排出量减少44%,达到全球最严格的欧洲标准。

最重要 即将面市的国产马自达CX-5

在谈到即将上市的CX-5国产车型时,长安马自达高层寄予了极高的期望。据介绍,CX-5是马自达在全球市场上全新投放的首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它融合了马自达全套“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主题,是对“汽车构造做了全面更新”的一款SUV。

据透露,国产CX-5在动力方面比进口版更加丰富,除匹配和进口版相同的2.0L发动机外,还将推出搭载“创驰蓝天”2.5L发动机的产品,其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N·m。此外,国产CX-5还将新增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并对悬架、内饰、配置等进行一系列优化改进。

CX-5自2012年7月以进口车身份投放中国市场以来,以人车一体的线性操控感、环保效果出色的“i-stop”系统、6.7L的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受到用户的喜爱和支持。

周波表示,今后长安马自达将引入更多新车型,以实现在2015年达到20万辆销量规模的中期目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