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高档会所藏身北京多家公园
广西一副处级警官 被曝身家上千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档会所藏身北京多家公园
常有官员赴宴,有的会所人均消费两三千很平常
北海公园仿膳饭庄门口有小姐迎宾(资料图)
 

N新京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暗访发现,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隐藏在北京多家公园,成为私人享受的消费场所。有公园表示,设消费场所是为园区盈利;有学者认为,公园此举系“以权谋私”。公园管理部门称,公园内经营场所多为几十年前遗留,近年新建的极少,但不排除个别公园有一定问题。

而就在近日,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的意见》,明确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

北海公园·仿膳饭庄

豪华大包间最低消费1.5万

北海公园仿膳饭庄,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古色古香的庭院内,身着红色旗袍的服务员穿梭于回廊间。

“饭庄雅间的最低消费是3000元,10人以上人均最低消费300元。”工作人员介绍,比较受欢迎的是一间装修豪华、更显皇家气派的大包间,最低消费15000元。记者在菜单上看到,宴席套餐的价格从人均288元至998元不等,特别推荐的一款“宫廷盛宴”,每人1888元起。

“经常有官员来这里用餐,前几天还有部委领导过来呢。”一工作人员表示。

红领巾公园健一公馆

只见豪车进不见游人出

红领巾公园西区,在公园的指示图上是一片绿地,但在这片区域却建有一座“健一公馆”。会所门前,只见豪车进,不见游人出。公馆后面有近5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服务员介绍,这里最初是公园绿地,建过高尔夫球场。

服务员还介绍,“第二天的豪华包间已经预订一空,只剩下几个小包间。而要吃上鱼翅、大黄鱼、烤鸭等特色菜,一桌15人消费至少上万元,还要付15%的服务费。”

龙潭公园·万柳阁会所

环境优雅绝对“安全”

位于北京龙潭公园东北角的万柳阁会所,门面不太显眼,但内部装修却十分高档,窗外的公园美景更是普通餐馆无法相比的。

在这里用餐,不仅环境优雅静谧,最重要的是绝对“安全”。

紫竹院公园·“问月楼”

用餐人均两三千元很正常

暗藏于北京紫竹院公园内的“问月楼”曾多次被北京市民举报。游客来此就餐并不多见,多数为政府、企业等进行宴请,晚上更加热闹。服务员介绍,“这里用餐消费不菲,人均两三千元很正常。”

菜单显示:香煎鲍鱼仔228元一份,木瓜炖海虎翅498元一位,椰汁炖官燕588元一位……便宜的冷菜类如酱萝卜为48元一份,而最贵的菜则要1288元一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