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高检明确附条件逮捕 防止“以捕代侦”
南京一邮局连夜被拆 信件电脑被埋
曾因ATM故障获取17.5万 许霆申诉要求旧案重审
民警潜水救轻生少女 呛入污水肺部感染
非京籍少年被拒高考 变身美国人可高考加分
中学校长给全校学生下跪
求婚遭拒找“小姐” 竟是女友来“接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因ATM故障获取17.5万 许霆申诉要求旧案重审

 

本报讯 如果你到银行ATM机上取款,这时取款机出现故障,机器出钱比你要取的数多,你会怎么办?7年前,国人或许对这个问题的答案莫衷一是,但有一个人让此类事件有了一个标签化的名称——他就是山西人许霆。2006年,他在广州因ATM机故障获取17.5万元人民币,事发后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辩论。事情经媒体大量报道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许霆上诉后被改判为有期徒刑5年。

如今,当事人许霆刑期已满,重获自由。近日,许霆正式向广东省高院递交了申诉材料,要求重审。他说,“申诉费那么大劲,对我来说没有意义。但我感觉这个(申诉)对于法律界,对于社会上很多关心这个事的好心人,对他们来说是有意义的。”(山西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