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夏穿Polo衫 你还敢立领吗?
围观团
“牙膏管底部色条” 暗示成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膏管底部色条” 暗示成分?
业内人士:传言不实,色条是牙膏管封尾时定位用的,与牙膏成分无任何关系
不同牙膏,软管底部的色条确实不同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整理

海都网讯 “回去查查你家牙膏管底部的色条!绿色表示纯天然;蓝色表示一部分天然、一部分药物;红色表示一部分天然,一半是化学成分;黑色表示全部是化学成分……”这两天,一则名为“牙膏管底部色条代表成分”的帖子在微博上热传,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特别是家长的担忧。“牙膏管底部色条”真能暗示成分?昨日,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

买到“化学牙膏”市民很担心

昨日,看了微博上“用牙膏管底部色条,辨别其成分”的帖子,福州市民林小姐赶紧查看自家的牙膏,发现牙膏管底部有个黑色条,“我不会买到‘化学牙膏’了吧?”微博上,福州一些家长也反映,他们给孩子买的儿童牙膏,软管底部色条也是黑色的,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昨日,记者查看了高露洁、中华、黑人等品牌的成人牙膏,以及几款儿童牙膏,发现虽然功效各有侧重,但软管底部的色条多为黑色与蓝色。

业内人士:色条其实是“电眼定位点”

那么,牙膏管底部的这些色条到底有什么作用?昨日,记者采访了一家日化用品企业的工作人员。据介绍,这些色条是牙膏封管时定位用的。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日前也发布了澄清声明,证实:牙膏包装底部的颜色条,用于牙膏封尾时定位与识别,也被叫做“电眼定位点”,常用的有红、蓝、绿及黑色等。

据介绍,“电眼定位功能”在印刷软管类包装的时候很常见,牙膏充进软管后,封尾设备感应到软管底部的色条,就自动封住软管,以确保封尾时包装处于正确位置,与产品的成分无任何关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