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7楼起火 熏黑楼上3女子
福州福峡路废弃花坛成“暗器” 警方称现场将安反光锥
福州一小区停电 居民被困电梯
窨井被压塌 好心人铺钢板
白马南路和宁化支路附近 骑车过路口女子被撞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一小区停电 居民被困电梯
小区被停电,是由于欠了电费;晋安供电局说,停电前发了书面通知,居民则称只有口头通知
居民说,还好电梯里有报警器,被困者才被及时救出
 

N本报记者 陈锟 肖春道 实习生 甘雅雯 侯伟平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58分,福州远洋路蓝湾雅境小区突然停电,有小区居民被困电梯中。被困居民按响了电梯里的报警器,才被保安及时救出。小区居民说,电梯突然被停,是因为小区欠了电费。

被困时长及人数双方说法不一

被困的业主黄先生,住在小区19号楼。停电时,他正好在电梯里。他告诉记者,被困在电梯里的有两个人,他们慌忙之中按了报警器。40多分钟后电梯恢复供电,两人才出了电梯。

小区居民说,电梯突然被停,是因为小区欠电费被停了电。“从9点58分到10点41分这40多分钟的时间里,小区公用设施的电都被‘掐’了。”小区业委会高先生说,不止电梯停了,小区高压水泵的电也停了,导致741户居民无法用水。但由于小区实行一户一表制,欠费的只是公用电表,所以业主家里还能正常用电。

但是晋安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则说,只停了18号和19号两栋楼一共4部电梯,每部电梯都派人看着,不让居民进入。当时黄先生不听劝,执意进电梯,于是被困。

得知有一位居民被困,工作人员马上恢复供电,被困时间只有十几分钟。至于小区居民无法用水,是因为18号、19号楼的电梯和高压水泵共用一个电表,停了电梯的同时,也就把水泵给停了。

鼓山镇政府:居民撕了停电通知

居民说,停电前,晋安供电局只有口头通知,没有书面通知,这才导致了居民被困电梯。

福州市电业局电费中心陈主任介绍,工作人员在停电前三天到小区贴了停电通知,但是被居民撕掉了。昨天上午准备停电前,工作人员已巡查各个电梯,并劝居民不要入内,但黄先生不听劝,才导致被困。陈主任还透露,有两位抄表工因没穿工作服,小区居民质疑其不是电业局员工,双方发生推搡,抄表工被打。

昨天下午,鼓山镇政府介入协调,负责协调的鼓山镇负责人说,是居民撕了停电通知。

至于小区欠电费,是由于小区的前物业退出后,没人缴纳公用电费。而这电费该由谁出,前物业和小区居民意见不一。经过协调,前物业“福州家家乐物业服务公司”于昨天下午缴清欠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