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追小师妹 身陷合肥传销窝
几场暴雨后 路又坏了
海南“阿甘”要徒步中国
砸了6辆车偷了32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追小师妹 身陷合肥传销窝
小伙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逃回福州后,到本报讲述被骗安徽传销洗脑的经历
 

N本报记者 章微 实习生 陈聚星

本报讯 本为结姻缘,却陷传销窝。昨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的24岁小伙小段来到本报,讲述他15日至19日被福州小师妹骗去安徽合肥传销洗脑的经历。小段说,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诫在校大学生和刚毕业的大学生警惕传销。

应师妹约请单身赴合肥

小段说,2011年他从福建农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创业失败后,在一家公司上班。前段时间,他在QQ上和一个小师妹聊天。小师妹姓王,福州台江人,去年毕业。两人相谈甚欢,师妹邀请他去合肥见面,刚刚失恋的他没多想,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5月15日,小段抵达合肥,小师妹及其朋友热情接待了他,并带他游玩。5月17日,小师妹说,想让小段了解下自己的工作,就带他来到郊区,见到了一名叫“婷婷”的福建女孩。

接着,小段开始了被传销洗脑的日子。小段说,婷婷鼓动他加入所谓的“生意”,只要缴纳3800元,发展3个下线,就可成为实习业务员,享受股份和分红。根据下线人数的不同,可升为组长、主任……到了老总级,就可以每月享受6万~12万元的分红。

小段说,从17日到19日里,每天有不同的人向他重复不同的传销理念:首先是二对一的洗脑;其次,小师妹始终寸步不离盯人;最后鼓吹这是合法传销,可以挣钱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小段说,他同村以前有个女孩被骗传销后,患上精神病,因此他对传销一直很警觉。

传销组织里好多大学生

在传销组织里,小段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过去,我以为传销发展的都是农民工、下岗工人,而这次我发现传销组织里好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传销组织正是利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社会经验不足、又想大展拳脚的心理,不断拉拢吸收大学生,再让他们去“发展”自己的同学。

19日,小段逃回福州,21日他找到小师妹的父母,希望能把小师妹劝回家,并到台江瀛洲派出所报案,希望能救出她。

昨日,小段到本报讲述了这段经历,提醒大家听到“下线”、“传销”以及好朋友异常热情的邀约,一定要警醒。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师妹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说,女儿确实是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目前在安徽合肥工作,不清楚是否在传销。瀛洲派出所的民警也证实,21日下午小段曾来所里报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