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追小师妹 身陷合肥传销窝
几场暴雨后 路又坏了
海南“阿甘”要徒步中国
砸了6辆车偷了32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阿甘”要徒步中国
走了一个月,前天才到福州,海口到漠河全程6000公里,预计4个月后抵漠河
小张要用双脚从海南走到漠河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张超晖 实习生 陈杰 文/图

本报讯 一把雨伞,一个背包,要徒步中国。被网友称为海南“阿甘”的80后海口小伙子张鹏,前日下午抵达福州短暂休整后,昨日上午,冒雨继续北上,向目的地漠河前进。

张鹏说:“到福州,行程算是完成四分之一,计划用五六个月的时间从海口徒步到漠河。”4月13日,他从海口出发,每天背着近15斤的背包行走50公里,最多的一天走了63公里,用了9个小时。

一个人行走,张鹏曾碰到过一些危险,有一次他在路边休息,用手机发微信,突然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想抢手机,“幸亏我用力抓住手机,手机在抢夺中落在地上了。”但在大多数时候,遇到的人们都非常友善,甚至有很多车停下来,要搭他一程。

张鹏曾在事业单位里待过,做过生意,拥有稳定的工作。“徒步旅行?你疯了,路上遇到歹徒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得知张鹏要徒步旅行6000公里,父母和朋友曾认为他疯了。

但他有自己思量,“想跳出一种模式,生活在那种条条框框、约定熟成的环境里面,接触的人就是那么几个,太安逸人也变懒了。”

张鹏说,其实徒步旅行的想法,自己酝酿了三年,最终是一个朋友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如今,他已经习惯了在路上的感觉,他说:“感觉每天都在成长和蜕变,心更静了,更会去思考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