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旧单车堆在架空层该如何处置?
同一小区竟两种待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一小区竟两种待遇
金山楼下新村,隔一条通道,物业只服务其中四栋楼,1、2号楼没人管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林丹

同一个小区,有6栋楼,1、2号楼和其他4栋楼之间,隔着一条通道,还把物业服务也给隔开了。昨日上午,家住福州金山建新北路楼下新村1号楼的业主林先生说,自家小区就出了这样的怪事,物业长期以来没有为1、2号楼的业主提供服务。不过物业说,是1、2号楼的业主先不交物业费,物业才把保安撤走。

同一小区,服务一分为二

斜立的大门,楼道里亮不了的电灯,随意出入的摊贩,都显示着楼下新村1、2号楼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林先生说,这样的日子,自己和邻居已经过了将近一年。去年6月,物业就把小区的保安撤走,随之离开的,还有更换楼道灯泡、维修外墙等服务。不过,同属一个小区的3到6号楼,却仍有物业提供服务。

“物业怎么能这么不公平呢?”林先生说,没有了保安,小偷进出如入无人之地,“仅仅我家就被偷了两辆电动车”。

物业:不交物业费,才有这情况

小区物业的江主任表示,1、2号楼仅有32户业主,从2010年开始,由于产权证一直办理不下来,1、2号楼的业主开始集体拒缴物业费。撑到去年6月,物业已经没有钱再垫付,只好把保安撤走。

昨日,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楼下新村1、2号楼业主没有和物业签订服务合同,而且长期没有缴纳物业费,从法律意义上来说,物业可以中止服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