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车位标线缺失 车主老吃罚单
莆田筱塘北街 百米人行道遭随意开挖
强制换水表 引发居民争议
水泥路面突然凸起 公交车底盘被刮受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位标线缺失 车主老吃罚单
车主认为是施工队修路后,标线没有及时补,所以停车不该罚款;交警称,车主可以申请复议,若警方错可销单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本报讯 修补破损路面后,路旁划定的停车标线部分缺失,而车主却依然按习惯将车停在标线缺失的位置,结果屡屡被警方开出罚单。近日,家住莆田市区筱塘南街的许多车主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麻烦事。

车停老地方一月领三罚单

家住筱塘南街的车主邱先生告诉记者,筱塘南街去年开始,由交警部门在道路的一侧,用白色线条划出了停车区域。从那以后,他就经常把车停在标线划定的范围内。去年年底,由于筱塘南街部分路段损坏严重,相关部门对个别路段进行了修补,路面是平坦了,可原来路面的部分停车标线也随之消失或缺损。

“还是将车停在老地方,却收到了罚单。”邱先生说,道路修好后,可停车标线却没有补上,他以为是交警部门疏忽了,依旧把车停在原先停车的地点。可从上个月以来,一个月的时间内,他竟然收到了三张乱停车的罚单。对此,他感到很委屈。

与邱先生一样,在筱塘南街路面停车的黄先生一个月以来,也收到了两张乱停车的罚单。黄先生表示,自己停车的位置隐约还能看到原来划标线的痕迹,

标线要认清不要乱停车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莆田市交警支队了解情况。该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曾永福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莆田市交警部门在一些道路沿线划定了5000多个临时停车位。车主将车停放在这些车位上,不属于乱停车,一般不会被开罚单。但有时由于道路破损严重,需要进行修补,就容易将原先划定的停车标线破坏,而派出所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无法对临时停车位进行一一确认,只能根据是否有明显标线进行执法,这就容易造成上述现象的发生。

曾永福表示,如遇到这种情况,收到罚单的车主可找开具罚单的执法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执法部门会对车主的具体停车地点进行调查,如确系由交警部门划定的临时停车位,执法部门会为车主进行销单,免除处罚。

曾永福还提醒广大车主,一般由交警部门划定的临时停车位,不单有标线的设置,还会设立可以停车的指示标志。车主在停车时,应看清这些标志。如果没有相应的停车指示标志,很可能是一些业主或个人私自划定的停车标线,在这些标线内停车,同样会受到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