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车位标线缺失 车主老吃罚单
莆田筱塘北街 百米人行道遭随意开挖
强制换水表 引发居民争议
水泥路面突然凸起 公交车底盘被刮受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筱塘北街 百米人行道遭随意开挖

人行道被开挖,行人只好在机动车道上通行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人行道又被开挖,建筑材料堆放还占用马路,叫行人怎么走?”昨日,莆田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称市区筱塘北街莆田市委党校路段近百米人行道遭到随意开挖,行人被逼与机动车抢道。记者昨日获悉,施工方属无证开挖,莆田城管部门将到场查处。

记者来到筱塘北街莆田市委党校路段看到,人行道被挖开一道口子,泥土和砖块就近堆在口子旁边,整条人行道都无法正常通行。被开挖的人行道约有100米长,其中靠近梅园路的人行道施工现场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其他的地方不仅没有防护措施,砖块、沙子等建筑材料还堆放在人行道边上,占用部分马路。

莆田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单位尚未收到有关筱塘北街破路开挖的申请。“不能随意开挖,否则就是违规行为。”该工作人员说,人行道遭开挖后施工方并没有按照要求恢复,导致后期道路塌陷下沉,因施工方没有申请备案,难以追责。

记者昨从莆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厢分局获悉,该局也没有收到任何施工备案,施工方属于无证开挖。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龙桥中队前往调查,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及时清理堆放在筱塘北街上的建筑材料,并按情节对无证开挖进行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