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室岩山泉水质符合“国标”
仙游一农场推广无土栽培技术 蔬菜住智能大棚喝营养液长大
市妇幼保健院将搬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室岩山泉水安全吗?”追踪
石室岩山泉水质符合“国标”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本报讯 越来越多的莆田市民到石室岩“取水”,看似干净的山泉水是否符合饮用水标准?前不久,莆田市食安办、市食品安全督查队联合市质监局抽检石室岩山泉水(本报2013年5月9日P04版曾做报道)。昨日,检测终于有了结果。莆田市质监所化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表明,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据莆田市质监所化验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测的是在石室岩两处较为集中的取水口现场抽取的水样。13天以来,工作人员分别针对金属类、微生物类、污染物类等24个项目对两份水样进行全面检测。最终发现此次送检的2份样品所检测的24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较好。

但需要提醒的是,在各项指标中,仙厝寺庙旁的山泉水水样菌落总数项目为2CFU/ml,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最高限量100CFU/ml,而山腰经过管道引入储水罐的山泉水水样菌落数高达98CFU/ml。质监所工作人员认为,这或与当地群众对储水罐清洗消毒不规范有关。

莆田市食安办认为,此次检测不代表以后的水质都相同,建议群众慎饮地表水,饮用管理规范、安全有保障的自来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