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少年出走榕警寻获并劝回
回家路上捡到腰包 好心人送警归还
民警全城追踪公交车 为失主寻回遗落物
“冰雪墨竹”摇曳榕城 周盛荣画展明日举办
本周六福州人民会堂 有公益招聘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少年出走榕警寻获并劝回
这个14岁的孩子觉得学习压力大,想北上山东找小伙伴散心
 

N本报记者 张硕 通讯员 站前综

本报讯 “我14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可能去了福州,希望警方帮忙查找。”前日下午2时许,一名泉州安溪籍母亲焦急地报警求助。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与这位母亲联系后,得知离家出走的少年阿泰(化名)1999年出生,今年14岁。他身穿白色上衣,蓝色裤子,离家时拿走家里700元钱。

民警在福州汽车北站,查询到有一辆从泉州出发的大巴车,两个多小时后将抵达。随后,在汽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与大巴司机取得联系,确认阿泰就在车上。民警让司机途中不要停车,暗中注意阿泰的举动,到福州后通知警方。前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大巴车上找到了阿泰。

在火车站派出所里,阿泰和民警聊了起来。他说,自己现在在泉州读初中。这以前,因为爸妈当时在山东做生意,他曾在山东读书好多年。最近他成绩不理想,心情不好,就想起了昔日的小伙伴。他萌生出乘火车到山东找伙伴们一起玩的念头,拿了家里700元钱,瞒着家人乘车前往福州。民警一边安抚他,一边通知他的家人。

阿泰家人赶到后,经过一番劝说,阿泰终于放弃逃学去山东的念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