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家垃圾别家“宝” 邻居Q群里换旧物
空调水打在雨遮上 数完千只羊仍失眠
新房交付了人进车不能进?
楼下开了家废品店 从早到晚敲敲打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家垃圾别家“宝” 邻居Q群里换旧物

 

N栏目主持 高敏

福州五四北南平东路上三盛果岭小区的业主QQ群建了7年多,从业主情感沟通的桥梁,到小区事务的公告栏,这个群最近又成了小区二手物品的集散地。“可以低价买,也可以物物交换,甚至还能白送。”昨日,在群里成功送出旧物的沈小姐深有感触地对主持人说,谁家有尚可使用的旧物,如能找到新主人,不免践行了低碳生活。

原来,因睡眠不好,朋友建议沈小姐换张有按摩功能的床。可是原来的床还挺新的,她实在找不出理由扔掉。“成天说要低碳、要环保,总不能把这么大一张实木床当垃圾处理吧。”为此沈小姐纠结了多日。

一天,有业主在QQ群里征集邻居一起接送小孩,受此启发的沈小姐也在群里贴出了告示:“我家有张一米八的实木床,配两个床头柜,准备换掉。有人需要的话,请与我联系”。很快,有业主来询问家具的款式和价格。沈小姐贴出图片来了个展示,还仔细叙述了自己当年的买床经历及这张床的使用情况。

“价格不是问题。”听到沈小姐这么说,邻居张阿姨回复:“我家倒是想换张一米八的床,可就是不知道原来一米五的床如何处置。”结果,王先生跳出来说:“如果一米五的床合适的话,我愿意收了。”

眼看这场涉及三方的交易就要达成。张阿姨考虑了半天后决定放弃,“把一米五的床送走,再搬来一米八的床,这事实在太麻烦了。”

沈小姐跟王先生说:“如果你不介意,我送你了。”王先生很高兴,想想虽然一米八的床放进客卧有点局促,但沈小姐的这份好意还是别辜负了。跟沈小姐商量好日子,王先生把床搬回了家。在这之后,小区业主在QQ群里处理旧物变得流行起来。陈先生用小米2代手机跟邻居换了部自行车,有位业主则在群里送出了自己闲置的摄影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