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家垃圾别家“宝” 邻居Q群里换旧物
空调水打在雨遮上 数完千只羊仍失眠
新房交付了人进车不能进?
楼下开了家废品店 从早到晚敲敲打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嘀嘀嗒嗒
空调水打在雨遮上 数完千只羊仍失眠

 

N栏目主持廖庆升关铭荣

数完一千只羊,还是没睡着,前日晚上,家住福州晋安连洋路东锦新苑9号楼一层的王女士失眠了,“元凶”就是楼上的空调水滴在自家卧室的雨遮上(如上图),发出的规律性的“嘀嘀嗒嗒”声。

在夜深人静时,这规律性的“嘀嘀嗒嗒”声特别明显。于是,王女士先找楼上的业主商量,希望对方把空调排水管移开。可人家也有难处,因为楼房建得比较早,没有空调水槽,想移也没地方移。把自家的雨遮拆掉?王女士又担心雨水淋进室内,有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呢?

有的。昨日,福州教院二附中的物理老师林老师说,之所以会发出“嘀嘀嗒嗒”声,是因为雨遮很硬,和水碰撞的瞬间产生噪音。只要在雨遮上放一块软物就行,“海绵最好,10厘米厚就行,水滴在上面不会有声音,而且海绵还能吸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