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家垃圾别家“宝” 邻居Q群里换旧物
空调水打在雨遮上 数完千只羊仍失眠
新房交付了人进车不能进?
楼下开了家废品店 从早到晚敲敲打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乒乒乓乓
楼下开了家废品店 从早到晚敲敲打打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关铭荣

一大早就开始的“乒乒乓乓”的敲打声,一直持续到傍晚,昨日上午,家住福州晋安前横南路福兴花园24号楼的庄先生说,自己受够了楼下那家废品收购店发出的噪音。

庄先生说,就在眼皮底下的废品店,不仅味道难闻,还给整栋楼带来蟑螂、老鼠等“不速之客”。除了卫生问题,他还担心,废品中有不少是易燃品。可是店家有营业执照,表示自己是合法经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接到投诉,也只能要求店家减少噪音。“我们也没权不让人家开!”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那么,小区楼下能不能开废品收购店呢?昨日,市环保局12369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福州目前还没有规定小区楼下不能开废品收购店。不过,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居民可以到规划局查询该处店面的使用性质。“一般情况下,店面是不能改为车库、废品收购站的。”卓律师建议,如果发现租方随意更改店面的性质,可向规划部门投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