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在高峰期 车辆等更久?
离婚协议写了债务AA 前妻欠债去世她的债谁还
周三没书面作业,这所小学 让家长多陪孩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在高峰期 车辆等更久?
部门:上下班高峰期延长绿灯方便通行,但夜里“小高峰”不在内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本报讯 “晚上八九点过五四华林路口,怎么比高峰期等得更久呢?”近日,细心的福州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称,觉得这个现象挺奇怪。

陈先生家住五四北,五四华林路口是上下班必经之路。他说下午5点到7点晚高峰,他一般要等2个红灯。最近这段时间他常加班,晚上八九点钟经过这个路口,本来以为错开了高峰期,过路口不用等太久,哪知常等3到4个红灯才能过去,接连好几天都是这样。

记者连续两天按照陈先生的开车规律,分别在高峰期和9点多开车走了几趟,发现确实如陈先生所说。无独有偶,乌山西路二环路路口也存在着同样的现象,高峰期从乌山西路通过该路口也比晚上8点多通过花费的时间更短。记者在路口等待时,感觉两个时间段红绿灯的时间不太一样。

福建省交警总队有关专家说,这是城市“车流潮汐流”引发的一种现象。五四华林路口和乌山西路二环路口是五四北和金山进出交通要道,高峰期车流量暴增,就像海水定时涨潮一样。警方为了保证通行顺畅,这时会延长进出城方向的绿灯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不过,部分居住在五四北和金山的市民下班后仍然在市区用餐娱乐,到八九点的时候才回家,又形成一波“小高峰”。虽然这波“小高峰”车流量不如晚高峰大,可是此时信号灯已恢复到平时的时间,红灯长,车又多,车主可能会感觉更加拥堵。以后随着城市车辆不断增加,如果“小高峰”车流量增加到一定程度,主管部门会采取相应优化措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