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将向叙提供S-300导弹系统
因“慰安妇”言论 大阪市长取消访美
因多名日本政客历史言论 韩日搁置防长对话
就日官员妄评中国总理讲话 王毅:日方表态不可理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将向叙提供S-300导弹系统
并表示原因是它能够防止一些“头脑发热的人”干预叙局势
俄罗斯展示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
 

N新华 综合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8日说,俄并不打算放弃向叙利亚政府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原因是它能够防止一些“头脑发热的人”干预叙利亚局势。

俄政府:向叙政府交付装备有助地区“稳定”

据外电报道,里亚布科夫2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政府和叙巴沙尔政府曾签订合同,向后者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因此,俄交付相关装备为合法行为。他说,向叙政府交付这些装备是向叙利亚及其周边地区注入“稳定因素”。

“我们认为,交付(导弹)是一种稳定因素……能遏制一些头脑发热的人,防止这场冲突因外部部队介入而沾上国际属性。”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提供的是防御性武器,叙利亚政府将使用这些武器抵抗外国侵略,不会用于国内冲突。

不过,里亚布科夫并没有说明俄政府是何时与叙政府签订合同的,也未透露更多的细节。外电称,目前尚不清楚俄方是否已经向叙政府交付部分S-300导弹。

以色列:若俄提供装备将再次空袭叙利亚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当天晚些时候暗示,如果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这些装备,以色列会再次空袭叙利亚。

S-300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这款可移动发射、具备远程防空能力的导弹系统,能侦测、追踪并摧毁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低空飞行目标。

此前一天,在英国和法国的推动下,欧盟各国达成一致,不再继续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这意味着欧盟成员国能够依据自身意愿和评估决定是否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对此,里亚布科夫指责欧盟此举无助于为叙冲突寻找政治解决方案,而是“火上浇油”。

□相关

俄今年第四次从叙接回侨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罗西乌斯28日对媒体说,俄紧急情况部的专机当天从叙利亚接回128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这是俄罗斯今年第四次从叙利亚接回侨民。

今年前3个月,俄紧急情况部曾三次向叙利亚派遣飞机,除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外,还从叙利亚接回383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俄外交部说,俄只是为少数有意愿而没有能力回国的同胞提供方便,目前并没有从叙利亚大规模撤侨的计划。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