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将向叙提供S-300导弹系统
因“慰安妇”言论 大阪市长取消访美
因多名日本政客历史言论 韩日搁置防长对话
就日官员妄评中国总理讲话 王毅:日方表态不可理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慰安妇”言论 大阪市长取消访美

 

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28日说,取消他原定下月对美国的访问。

桥下彻原定6月10日至16日访问旧金山、纽约等美国城市,会见当地政商界人士。

他于28日在大阪市政厅接受媒体采访,证实取消访美行程。“我决定取消(访问)。”桥下彻说,“眼下情形下,访问美国无益,可能给当地民众带去麻烦。”

桥下彻本月13日大放厥词,称“慰安妇”制度是战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或军方直接采取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招致国际舆论一片谴责。他还说自己曾建议驻日美军为避免性犯罪而利用日本色情场所,引起美方不满。

日本《产经新闻》报和FNN电视在周末进行的调查显示,75%以上的日本人认为桥下彻的言论不当,其政党的支持率也下降至6.4%——接近上个月的一半。

(新华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