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路塌陷处抢修 引发大堵车
小学附近 又见焚烧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学附近 又见焚烧垃圾
福州福峡路附近的居民说,这是学生的必经之路,常有人在此烧垃圾,可总是抓不到乱烧垃圾的人
黑烟四处弥漫
 

N本报记者 张硕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自4月中旬推出“守护蓝天”系列报道以来,本报持续曝光野蛮施工、“乌贼车”、焚烧垃圾等污染榕城空气的行为。报道引起省政府和福州市政府有关领导重视,要求严查垃圾焚烧行为。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968111反映,福峡路又有人违规焚烧垃圾。

垃圾池作焚烧炉烟尘滚滚熏路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福州福峡路前锦公交车站附近。一垃圾池内,冒出滚滚浓烟,浓烟笼罩周边路面,这让路过的市民连连抱怨。烧垃圾的垃圾池,位于公交车站附近的地下过街通道边上。记者看到,垃圾已烧掉大半,垃圾池里仍在冒出火光,池周围都被熏黑了。

附近的居民顾先生说,上午9时许,垃圾池就被人点着了。附近有一所小学,这里是许多小学生上学回家的必经之地。可常有人在此焚烧垃圾,居民们都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制止这种行为。但烧垃圾的人“来得快,走得也快”,很难被抓现行。

记者在附近也未发现乱烧垃圾者。记者随后联系到福州市容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督促仓山环卫部门派人加强巡查,及时处理。

人行道上切石材行人捂鼻避行

昨日下午2时许,有市民反映晋安连江路和三八路附近,工人铺设地砖时现场切割石材,飞溅的粉尘毫无遮拦,随风四处飘荡。

记者到现场时,人行道上有三个工人,其中一人正拿着切割机切地砖。由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三人身上都是大理石粉尘。粉尘飘荡在附近路面上,行人纷纷掩鼻而过。一个抱着孩子的男子担心孩子受粉尘刺激,立即遮住孩子面部,快速通过。记者询问三人为何不洒点水,他们没有回答。

福州艾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