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户一表改造后 咋没水了?
快件到了四天 没人送货上门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户一表改造后 咋没水了?
福州自来水公司表示,是因为龙峰新村部分用户未及时签订协议,建议业主尽快完成手续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这几天天气很热,而家住福州龙峰新村的蔡先生更是上火,因为从前天开始,他家的自来水就被停了。而此前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在这个小区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眼瞅着水管都接到家了,可就是无法用上自来水。对此,自来水公司表示,该小区有少数业主在户表改造期间一直不办理相关手续,因此在户表改造完成后,这些用户就面临无水可用的情况。

管网改造当天多数业主通了水

龙峰新村一直没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前几个月,在小区一些热心居民的带头下,不少业主签字同意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同意的业主比例超过了九成,达到了福州市的相关规定,可以进行整体一户一表改造。于是,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受理了改造申请。

这个星期,负责改造的施工队开始重新布线。工程一直进行到本周三,通过一户一表改造后的管网,绝大多数的业主当天家里就喝上了自来水。但是蔡先生家的自来水却一直没来,与他家一样,还有几户业主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那么热的天,没水喝怎么办啊?”蔡先生说。

没完成手续的业主旧管网将停止使用

对于蔡先生的说法,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峰新村确实有几户业主喝不上水。因为这几户业主没有及时办理一户一表改造的相关手续,因此在新旧系统切换后,这些业主家的水管就没水进入了。

原来,在九成多业主都同意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情况下,该小区还有几户业主拒绝改造,或者拖延办理手续的时间,又或者无法联络上。按照一户一表改造的规定,小区新的自来水管网虽然已经铺到了所有业主家,但是对没有完成手续的业主,管网无法入户。而户表改造完成后,旧的管网将停止使用,没有任何自来水流入,因此导致这几户业主没水可喝。

对于没有完成手续的业主,自来水公司表示,一般公司会在接到用户办理手续申请的15个工作日左右进行施工。而现在是夏天,天气炎热,建议业主尽快提交申请,以避免生活受到影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