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户一表改造后 咋没水了?
快件到了四天 没人送货上门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件到了四天 没人送货上门
优速快递福州总部说,配送的网点撤了,没人送货;市民觉得奇怪:网点撤了为何仍收下快件?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快件从深圳寄到福州总部,但因为配送快件的网点被撤销,导致无快递员为客户送货。这两天,福州的周先生很郁闷,眼看着自己的货已经在福州待了三四天了,却一直拿不到。

迟迟没人送货快件变慢件

周先生是福州大利嘉城一家电脑配件店的老板。他介绍,前几天从深圳进了一件电脑配件,卖方25日从福田区发货,使用的是优速快递。两天后他查看物流单,看到东西已到福州总部。可等了两天,却迟迟不见快递员送货上门。

“一般快递三天就能送货上门了,这次却等了五六天还没拿到东西。”周先生十分纳闷,随后联系了优速快递客服。对方给了福州总部的电话,可他打过去时却经常占线。好不容易打通了,对方称为大利嘉城配送的网点已经撤销了,没有快递员为自己送货上门。

周先生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没有快递员送货,为什么不能找其他网点的快递员先送一下?而如果网点已经撤销了,当时收件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说明,仍然收下快件?“快件都成慢件了。”因为急着要配件,周先生提出自己去福州总部提货,“但对方又说不清自己的地址,只说秀宅高速附近”。随后对方又提出,可以让同行快递送过去,“但等了两天了,还是不见东西到”。

律师:网点撤了也应保障及时送货

昨天,记者取得周先生的物流单号码。在优速官网上,记者查询到快件已于27日10点多到福州总部。记者拨打了优速快递投诉电话,客服人员解释说,收件的时候,福州大利嘉城附近的网点还没撤销,收件之后,这个网点撤销了。该人员表示,已联系了同行,将周先生的快件送货上门,“预计第二天能送到”。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表示,网点撤销没人送货属于内部管理不善问题,不能作为免责理由。即使网点撤销,快递公司仍有义务采取措施保障及时送货。快递公司这种行为属于违约行为,必须承担违约责任,客户有权向快递公司索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