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请车让一条活路”
只因球筐坏了 篮球场变停车场
小区没了监控 居民怒物业也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车让一条活路”
福州一小区墙上刷的标语,虽不美观,业主们大多认同其内容
东浦路一开新村,不知谁在墙上刷上“请车让一条活路”的标语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黄孔瑜

“请车让一条活路”,这条标语刷在福州晋安东浦路一开新村内的围墙上。

一开新村是老小区,没有规划停车位,车子见缝插针,把小区内所有空地都塞满了。没车的业主担心,一旦小区发生火灾,不仅消防车开不进来,连逃生的路都可能被堵。前日,主持人来到该小区,询问了不少业主,他们都说不清楚是谁刷的,虽然不够美观,不过对其内容,很多业主都表示认同。

无车族:路被堵死,会出大事的

6号楼业主陈先生说,现在的小区,不但道路,甚至绿地也变成了停车位。车主们见缝插针地停车,一到晚上,几乎连走路的地都没了。

陈先生说,墙体上的字刷上去有段时间了,虽然不知道谁刷的,但不少邻居都觉得这句话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乱停车现象不制止,会出大事的。

有车族:小区偏僻交通不便,才买车

“无奈”,是有车一族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有车的业主李先生说,一开新村偏僻,平时很难打到车,有了孩子后,不得已才买车。“我也想有固定的停车位,那样就不用担心每次把车开回家,没地方停,有时根本不敢开车出门。”李先生说。

很难打到车,公交车站又远,这是许多业主买车的主要原因。3号楼的黄先生买的是一部不到5万元的小排量车,他说,“如不是交通不方便,小区这么难停车,谁想买!”

居委会:没物业,问题得自己解决

主持人了解到,曾因停车问题,业主间多次发生冲突,“好几次差点打起架来”。小区的门卫说,自己也很想规范,可是空地太少,业主一定要把车开进小区,自己根本拦不住。

小区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没物业,停车问题只能靠业主们自己协商解决。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