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红孩儿牛仔裤竟含致癌物
如何选购童装?首先要看标识
八部门研究部署 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
江苏抽查儿童服装 部分批次不合格
浙江童装抽检结果 所有批次标识均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部门研究部署 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

 

N中新

5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工商总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要求,质检系统把儿童用品等消费品质量安全,作为质量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地加强监管,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协作配合,综合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共促儿童用品质量提升,维护儿童健康安全。

按照会议部署安排,质检系统下一步将从五方面深入推进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一是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履行质检部门监管职责。三是积极推动政府开展区域治理。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部门合力。五是加强宣传培训,促进社会参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