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红孩儿牛仔裤竟含致癌物
如何选购童装?首先要看标识
八部门研究部署 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
江苏抽查儿童服装 部分批次不合格
浙江童装抽检结果 所有批次标识均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选购童装?首先要看标识
注意pH值高低
 

记者了解到,人体皮肤正常的pH值应在5.5到7.0之间,尤其婴幼儿皮肤稚嫩,如果服装pH值过高或过低容易引起皮肤免疫紊乱,细菌入侵,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耐摩擦色牢度差的产品,对婴幼儿影响尤为突出,婴幼儿常会将衣物咬在嘴里,导致孩子将染料吸吮到嘴里致使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伤害。

选购童装有四招

消保部门提醒,在选购童装时首先要选择A类(注明婴幼儿用品)的产品;其次要闻是否有异味,最好选择小图案、浅色的童装;还有,面料最好是全棉等天然纤维;最后还要检查纽扣、拉绳等辅料是否容易脱落,避免意外伤害。

2012年8月1日起,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规定3岁以下婴幼儿服装必须符合A类标准,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否则将被禁止生产和销售。

看懂吊牌的含义

对于童装吊牌上的“A类”、“B类”、“C类”含义,国标规定,童装被分为A、B、C三个档次,经检验符合A级标准值的可供婴幼儿使用,符合B级标准值的产品可贴身穿着,符合C级标准值可穿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